韓愈說:"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

誠然。

先進入某個門道的人,

因著他的用心學習,

因著經驗的寶貴累積,

所以可以成為某個領域的專家或是權威。

 

而對於此門道有興趣,有好奇,想藉由此而得救者,

便會紛至沓來,

付出時間,心神,代表著合適價格的代價,

來成為追隨者。

 

一般行業,都有著他們的技術與精神或是榮譽。

學習過程透明,且可以禁得起檢驗,

不管是市場或是優勝劣敗的自然競爭。

 

能量工作,有點難。

此領域誠然有技術,有專業,有市場淘汰。

可是學習歷程有某些部份,難以透明,

無法量化成為可以檢驗的標準。

模糊地帶在此,迷人之處亦在此。

諸多的高我,高靈,上師,

眩惑人心的各式各樣體驗與技術,

只有你有所求,

幾乎都可以以某種形式被滿足。

更不用說,

有些人即是在生活中/生命中不如意,

而來尋求慰藉。

 

若是真心想尋求成長,

那倒是還好些,

因為可以藉由清楚的認知,

努力去進行自我改變,

無論是療癒或是清理。

因為坑洞總會有被補平的時候,

生命終究會有稍微平衡的時候。

 

能量與心性,是共生存的一體兩面。

偏廢一端,都是早晚會出問題的。

但是說坦白話,能量比較迷人。

心性十分隱微,且比較不出色,

出鋒頭的,往往會先是顯的部份--能量。

 

一個人有強大的能量,

自然會有強大的魅力。

此原則放諸四海皆準,

但是沒有心性/自我檢視這把尺,

能量的強大就不見得是件好事了。

 

此文名為脫殼,

當然是對於自我的一番省思後的結果。

行走在能量工作坊的道路上,

迷人之處實在太多了,

崇拜能量真的不見得是好事,

它障蔽住自己,也傷害了某些純粹的關係。

 

早點醒覺,卸下崇拜,

回歸純粹的認知,情感,與關係。

才不會自誤,誤人。

否則因著崇拜,帶來的反噬力量實在太強大了,

所謂有條件的愛有多深,

恨就有多深。

而這個不平衡,絕對是個大窟窿,

讓人一掉三千里。

 

我還是早點脫殼,早點醒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卸下崇拜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