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天早上和先生吃早餐。

我們談到"自我提升"這件事,

他認為這是ㄧ個十分抽象的目標。

 

在與他討論的時候,我感覺到他的頭頂有許多的問號泡泡。

這些問號泡泡,形成一團能量迷霧,有點沉重的伸手不見五指。

 

我發現,我們經驗到的某些事情,

這個遭遇當時所造成的情緒或是思想,

就這樣留了下來,時過境遷,

即使過了許多年,能量與意識還存在。

標準的"物去人非世事休,未語淚先流。"

 

為什麼淚流?因為有當時留下來的能量痕跡。

每一思及,便觸動一次,也許就再深刻一次。

直到很久很久,很多遍很多遍,許多遭遇糾結在一起,

要看清一件事情的最源頭,於是變得很困難。

 

我很了解這樣的感覺,因為我自己經歷過。

從打結的很嚴重的頭腦毛球中,試圖拉出線頭,

然後讓自己可以看清楚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這個經過,時間不是重點,重點是意願。

什麼意願呢?

我覺得是明白自己想要什麼的意願

 

我先生把他經驗過的諸多體系拿出來比較,

試圖釐清自我提升這一件事。

宗教有宗教的帶領,賽斯有賽斯的說法,

許多的人提及自我提升,

但看似目的地和方法都有很大的差異。

怎麼辦呢?他很困惑。

 

我認為,答案都不在外面

 

他提了開悟,覺醒等等說法,

我赫然發現,此時的我似乎不大有興趣這個。

或者說,這些名詞。

我比較常在思考的是:

我是否更了解自己了一點?

我是否對於我和他人更誠實了些?

我是否更能感受到生活的滋味以及生命的脈動?

我是否感覺人我距離更縮短了些?

我是否較能感受到何謂熱情?

我是否較能懷抱希望與具備勇氣?

 

這些是我最近比較感興趣的。

我認為的自我提升,很實際。

每分每秒都可以實踐它,

而不需要人家畫個大餅給我,

告訴我持續多久之後,

我便能到達何處,

或是不食人間煙火。

 

親愛的我的另ㄧ半,

你的問號謎團裡有答案,

但是我目前想不到我可以怎麼解。

我只知道,我自己走過的路程。

如果你願意,可以試著體驗看看。

頭腦當然還是很好用,

但是在某些需要體驗的層面,

頭腦其實辦不到。

就像你不會拿滑鼠當作肥皂,

卻奢求能夠幫你體會洗澡完的舒服美好。

 

以上,在我監考三節課且被臼井三本講義荼毒完的同時,

有感而發。

 

我想要以老師的說法來勉勵你我:

對自己要有點耐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我提升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