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常常在看Teenblog,後來就因緣際會的逛到了Irisblog

也剛好發現Iris是我參加雪白治療一階的同學

湊巧看到Iris在徵實習SRT的個案就動了想參加的念頭

但那時我並沒有明確想要做的問題

過了一段時間才真的慢慢有了下面的想法

下面是我當初寫給Irismail~

目前想要清理的課題是關於與父母之間的問題

雖然有些已經理解了

但情緒來了卻仍然會有卡住的現象

希望能藉由SRT去釐清或是給予方向

近想要開始審視與父母關係的這個部分

總覺得這個跟我與人相處的方式有相關

------------------------------------------------------

一開始Iris讓我先抽了Oh

1.感情+沒人的餐桌

2.裸體+十字路口

3.付出+有人看窗外

我們仔細地討論了三張卡片的感受,Oh卡一整個讓我有Oh的感覺

看第一張我就心有戚戚焉地很想掉淚,勾起我的回憶,

有時候自己一個人吃飯真的好孤單,或者家人一起吃飯,

但只是安靜地吃著沒有甚麼交談,我會很羨慕常常別人家一起聊天吃飯的歡樂感覺,

雖然說我會跟自己說獨立堅強之類的話,但如果是一個人在外獨自用餐心裡也是會冒出一些惆悵;

十字路口表示我和爸媽的想法常常是期待不一的、有落差的,

第三張圖卡我感覺是有人看著窗外一片烏雲擋住了月亮,好像心情不好的樣子,

Iris問了我對卡片的想法一邊找出我潛意識中我對於自己與父母的關係中需要努力的困境和方向,

然後用閃亮亮的靈擺幫忙清掉了。

 

了解自己的靈魂藍圖是保有純真和耐心,透過了解愛來成長,

並將高我想跟我說的話努力地抄下後,我知道我必須要放下舊觀念,

採取行動,透過寬恕與愛去建立我和父母的互動模式,

舊有的模式有基因的遺傳和家族的影響,

因為父母也是受到同樣的教養模式而長大了也以相同地模式來和我們互動,

緊繃著、難以有話直說,內心中也有很多os,他們的心中也渴求著愛,

因為我了解這些困難背後的原因,我要努力嘗試去突破這些困難,

表達出我的愛來回應、引導出爸媽愛的互動,即使外在的我長大了,

但內在小孩卻常常因為這些創傷而不斷地呼求幫助,

Iris建議我給自己時間去擁抱內在小孩,耐心地陪伴她長大,

並透過天使卡請求天使給我與指引,

我抽到大天使加百列—我可以向加百列呼求幫助協助我處理孩子的問題,

他會協助我內在小孩的成長,

另一張是靈敏的聽覺—建議我信任聽到和看到的指引,

去執行改變我與父母的互動品質,

最後請透過oh卡請大我給我對於未來與父母之間美好關係的指引,

我抽到堅定-是一個有嚴肅臉的護士,意義是堅定地去陪伴和付出,

持續地關懷、行動和陪伴。

 

 呼!其實能和Iris一起聊我與父母間關係真的很棒!!!

因為我從以前都不知道如何和朋友談論關於這方面的話題,

一直感覺自己的家庭關係看起來好像還不錯,

但卻又自己因為父母的話或是一些衝突常常感到生氣、憂鬱,

曾經和手足討論過,但我們對於這些問題卻又找不到解決方向,

有時甚至消極地放棄與父母的互動,放棄的同時,

似乎也放掉了自己對於生命中存在的價值感,常感到空虛地,

很難對他人表達出內心真正的感受,

很想要被關懷卻又找不著方向的,

有時常想或許自己就這樣消失在世界上,應該沒有人在乎吧?

自我放棄地做過一些事情,漫無目的地遊蕩在街頭,

有很多哀傷感到不被理解地埋藏在心中,我無法向好友說明我心裡的難過,

甚至有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有情緒被勾出地掉眼淚,

漸漸地長大了,我開始有些了解、觀察和歸納這些讓我會變成這樣的事件,

透過Iris的幫助讓一切顯現地更清晰,也釐清了我潛意識裡的一些疑問,

能跟Iris一起談論真的很開心也很棒!!!

我清楚地確定了我行動的方向,

而能說出這些深深埋藏的問題也已開始改變了我的一些信念,

我堅定地看見創傷背後的禮物,

Iris說靈魂選擇一個缺少愛的童年,學習了解愛來成長,

而現階段的工作也是無條件地去給予愛,

這讓我想起一位學生給我的小禮物,

一顆她親手畫下剪下的草莓圖案,

我看到這顆草莓總有滿滿的感動,

耳邊也會想起她的聲音,

即使在艱困的環境中仍是蘊含著「愛」的,

我想起父母艱辛地努力工作,

給予我們衣食無缺的生活,

我湧起心疼和感謝的淚水,謝謝你們!我愛你們,感謝Iris!

 

後續的日子裡,我變得更主動地去和爸媽聊天,

不管是工作上或是生活中的大小事,

我努力地想與他們分享,

有些事情原本我預期會引起爸媽生氣或是我恐懼的反應的,

卻出乎意料地沒有發生,我對於他們的愛感覺更豐富了,

總覺得更能敞開內心的去愛他們了,

間接地感受與他人相處能更坦然地表達感受,

必須說這一切真的很神奇,謝謝你!Iri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RT 實習個案 分享文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